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 教代会
学校召开四届二次教(工)代会暨寒假干部培训会
  发布时间: 2017-02-20 阅读次数: 669  

  新学期伊始,为动员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、振奋精神、抢抓机遇、开拓进取,站在新的起点上认真思考和规划未来,学校于2月15日至16日召开了四届二次教(工)代会暨寒假干部培训会,全体教(工)代会正式代表、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学习、讨论和交流。

  校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谈向群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,要求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履行职责,充分发挥民主管理、民主参与、民主监督的作用,站在学校工作全局的高度积极建言献策。

龚方红校长在主题为《聚焦“十三五”聚力“优质校”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》的工作报告中,全面回顾了2016年工作,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,并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。

  龚方红校长指出,过去一年,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、开拓创新,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,实现了“十三五”良好开局,主要成绩包括坚持从严治党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有力,突出内涵建设、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显著,立足服务社会、科技研发能力有效提升,坚持人才强校、人才人事工作成绩斐然,立足以生为本、学生服务工作切实加强,坚持开放办学、国际合作日益扩大,理顺体制机制、内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,优化设施环境、服务保障水平持续增强,围绕党要管党、党建思政工作不断加强等九个方面。

  在分析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时,龚方红校长表示,在国内高职教育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,我们的教育教学面临诸多挑战、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不强、管理和服务精细化水平还较低,2017年要进一步稳势头、抓落实、求突破,坚持以建设国家优质高职校为目标,细化落实“十三五”发展规划;坚持以“诊改”为抓手,不断巩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;坚持以“产教融合”为引领,提升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;坚持以引培领军人才为龙头,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;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,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;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,营造良好办学条件和资源环境;坚持以从严治党为要求,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。

  俞红梅、周陆飞、黄美娟三位代表先后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、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、学校工会工作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。

  15日下午,与会代表分组围绕学校工作报告、教学“诊改”工作、一流优质高职校建设及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;16日上午,罗嘉军、沈明南、吴慧媛、苗勇、徐悦、江铭、王占东七位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、教学“诊改”工作、一流优质高职校创建和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。

  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在讲话中指出,2016年,我校政治上接受了“全面体检”,发展上迈入“十三五”,改革上全面深化。本次教(工)代会期间,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,聚焦学校2017年改革发展,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,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,凝聚了新的发展共识,也汇集了新的发展力量,必将对学校“十三五”有序实施和一流优质高职校建设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。

  朱爱胜书记围绕如何开展好2017年相关工作、建设一流优质高职校和扎实推进“十三五”规划提出四点意见:一要认清形势、明确目标,充分认识建设一流优质高职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。要深刻把握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式,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,在“十三五”发展中放宽视野、提升目标,全力开创加快发展的崭新局面。二要突出重点、狠抓落实,扎实推进学校“十三五”各项事业全面发展。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、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,通过抓好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工作,把“十三五”发展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。三要强化职责、改革创新,不断提高教代会工会工作水平。全校各级教代会、工会组织要坚持与时俱进、改革创新,强化服务意识、提升服务能力、挖掘服务资源,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、主动性、创造性,助推一流优质高职校建设。四要凝心聚力、奋发有为,提高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,抓好学习、守好规矩、紧扣关键,严肃党内政治生活;要坚持提升能力和素质不松懈,提升境界,提高履职能力,增强执行力。

  会议期间还对增选校工会委员名单进行了投票表决,黄美娟入选校工会委员。

大会现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会现场

 

朱爱胜书记讲话

 

龚方红校长作工作报告

 

 

谈向群副书记主持大会

 

 

俞红梅代表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

 

 

周陆飞代表作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

 

 

黄美娟代表作工会工作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

 

 

分组讨论现场

 

 

分组讨论现场

 
 

学校地址: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:214121 联系电话:0510-81838822、85916000

Copyright 2011 WXIT,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