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 教工风采
财经、双创党总支联合开展2022主题工会活动
  发布时间: 2022-11-24 阅读次数: 10  

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传承老一辈民族工商业者的奋斗精神和爱党爱国情怀,凝心聚力服务学院发展,财经学院与开源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于114日,组织学院教工赴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村严家桥,分别开展了以“寻红色文化,传民族工商文化”及“弘扬民族工商精神,凝聚创新发展力量”为主题的工会活动。

严家桥素有“三地一村四码头”之称——即中国民族工商业发源地、锡剧发源地、无锡早期革命根据地、教授村、米码头、布码头、医码头和书码头,被江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。抵达美丽的严家桥村,教师一行走近唐氏家族先祖发祥地,通过参观唐氏粮仓、唐氏工商业陈列馆,深入了解了作为我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先驱、无锡民族工商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唐氏家族的民族大义、家国情怀及实业报国的精神风骨。随后,全体教师参观了严家桥革命历史陈列馆,严家桥革命历史陈列馆由序厅、星火燎原、抗日救亡、迎接黎明、红色影厅五个篇章组成,通过图片、文字、数据和实物向大家展示了严家桥村革命抗战的风雨历程。教师们真实感受严家桥村革命抗战的风雨历程红色记忆,追思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,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、继承精神血脉。置身锡剧纪念馆,感受深厚的锡剧文化底蕴和别具江南水乡风韵的优雅曲调,仿佛穿越岁月长河,历久弥新。参观结束后,全体教师前往严家桥网红稻田,沐浴阳光,置身“四季花海”,在稻谷飘香的田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素质拓展活动。千余亩水稻田金灿灿的一片,丰收在望。小火车在连绵花海中穿行,人们悠闲地观赏,一派国泰民安的祥和景象。

此次活动,教工们热情高涨,身心愉悦,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,提高幸福感和归属感。教师们纷纷赞叹在党的带领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呈现的新气象,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弘扬民族工商业精神,立足岗位,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。

         (撰稿/摄影:郑文彧、 董梅艳  审核:罗嘉军 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
 

学校地址: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:214121 联系电话:0510-81838822、85916000

Copyright 2011 WXIT,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